•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并从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传染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预防校园暴力、遵纪守法教育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管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重点围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网格化管理举措、特殊学生群体关心关爱、严肃考风考纪、防范电信诈骗、爱国卫生运动、网络文明素养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政工干部要切实保持“安全稳定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学院安全稳定的工作底线,构建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体系,强化过程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对各类学生涉及安全稳定风险点进行充分研判,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学生警示案例教育,通过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材料学院始终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第一位,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马贤峰/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