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展“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分校区同步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特别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主讲,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为学员们带来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学院分党校负责人、党校班主任、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课上,姚跃传深刻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生动鲜活的为学员们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奇迹”之处,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姚跃传结合时政案例,教育引导学员们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信念,信仰忠诚,坚强信心,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峰在主持党课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认识当代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专题党课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是帮助党校积极分子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培训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淬炼思想,深刻感悟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锴/文 唐锴/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