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志愿职引未来 赋能朋辈帮扶”就业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升学院毕业班就业服务志愿者朋辈帮扶能力与水平,搭建好就业信息平台,发挥就业志愿者朋辈帮扶优势,11月13日晚,材料学院在院综合服务中心210会议室举办“志愿职引未来 赋能朋辈帮扶”就业志愿者主题培训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各专业就业志愿者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葛海涛对就业志愿者自愿为同学、学院、学校、用人单位做好“后勤”服务、用心做好就业朋辈帮扶表示感谢,详细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数据、相关法规与政策,并通过具体帮扶成功案例指导同学们科学、精准、细心做好朋辈职业规划,引导帮扶对象梳理就业情况台账,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整理发布宣讲与招聘信息,营造良好就业氛围。会议逐一解答了就业志愿者们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就业帮扶的信心。

本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学院就业志愿者开展就业朋辈帮扶水平,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措施,为促进学院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葛海涛/文 陈绍泽/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