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大国之材,职面未来”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5日举办“大国之材,职面未来”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张道鲁主讲。

讲座开始,张道鲁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个人简历的版面设计、设计技巧等。接着,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张道鲁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随后,围绕如何选择用人单位这一话题,详细讲解职业评价、参考元素和评分标准等内容。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张道鲁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张道鲁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求职心态,不断提升自我,希望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大国之材,职面未来”就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就业态度,明晰就业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深化职业认识,提升求职技能,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徐美波 陈振涛/文 陈振涛/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