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筑梦启新篇”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4日清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举行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筑梦启新篇”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活动。

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作国旗下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内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朱峰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的“四条标准”,描摹了新时代好青年的“时代肖像”,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当代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在金属材料工程20-3班高照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同学举起右拳,进行“当二十岁遇上二十大”宣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材料学院学生代表们在国旗下将手中最美的花献给伟大的党,并粘贴成“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筑梦启新篇”字样,以崇敬的心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热爱,祝福伟大祖国在党的带领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葛海涛、林孝盛/文 孙如权、王家辉、邓宏博/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