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斛兵材子”第二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召开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成立大会暨“斛兵材子”第二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大会设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及教学楼分会场。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和2021级、2022级全体班级学生干部共计190名学员参加活动。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2022级辅导员刘琬菁宣读了《关于聘任李甲庚等56名同学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通知》;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马贤峰从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等方面布置“斛兵材子”第二期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工作,并对学生骨干提出相应要求。

与会领导老师为新聘任的学生骨干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第四十四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轮值主席李甲庚同学和2022级班委代表江庆同学发言,他们分别从工作理解、工作回顾、工作展望,从个人身份与团队目标等角度表明做好同学榜样、做实团学工作的目标与决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作大会总结,他提出学生骨干要时刻明确自身定位,并殷切期盼学生骨干能始终秉持创新意识,奉献意识,集体意识,责任意识,提升各项综合能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结束。

典礼结束后,朱峰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报告。朱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生特点,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骨干的三种身份以及付出与收获等方面对学生骨干提出了要求与标准、期许与展望,他表示学生骨干要时刻牢记学生这一首要身份,明确个人职责定位、目标定位、发展定位,培养高尚品格的同时担负起学生工作职责,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主要包括理论教育、作风教育和基层团学组织工作三个部分,采用集中培训、自学研讨、素质拓展、主题实践等形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思想政治教育、品德作风教育,聚焦工作能力提升,切实增强学院学生骨干的归属感、集体感及责任意识等个人综合素质,以个人提升助力组织发展,以教育引导促进创新活力,推动学院团学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苏婷 李甲庚/文 赵子瑜/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