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校开班同时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601会议室、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和翡翠湖校区科教楼第五会议室设置了三个分会场。学院党委、分党校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50名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仪式,其余学员在分会场参会。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峰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从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学时要求、组织形式和考核与评优等方面对培训班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学院组织员徐经忠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班学习纪律》。2022级材料类专业娜菲拉·阿不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完善自己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也代表全体积极分子班学员表态,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服从组织管理,纯化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吕珺为全体学员作《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她从“为什么学党史”“什么是初心使命”两个问题出发,生动的为学员们诠释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意义;并进一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四个发展历程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每一个历史时期都有着独特的记忆,她带领全体学员领略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南行讲话的暗流涌动、大国崛起的艰难险阻,强调当下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之所以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就在于牢记初心使命和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一整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课最后,吕珺呼吁学员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昂首阔步的走向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教育培训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培养模式,线上线下集中授课、线下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自学研修、主题征文、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党校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信仰之基,淬炼爱党爱国初心,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主动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唐锴/文 马佳林 褚健/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