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引导新生树立规矩意识,明确学业目标,制定学习规划,严肃考风考纪,十月以来,材料学院陆续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弘扬优良学风”主题班会,覆盖2022级全体学生。

班会上,辅导员总结了2022级新生整体学风表现,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合肥工业大学授予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工作办法》等文件,详细介绍了在校生学籍管理、课程考核管理、违纪处分管理、学位获取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校园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辅导员强调,学习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目标,落实学习计划,以扎实的学习获取知识,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考试;严格遵守学校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同学们齐声宣誓,坚决诚实应考,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

新生学风考纪教育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求真务实、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备考营造良好的氛围。

(唐锴 刘琬菁/文 陈千慧/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