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情满山区,献爱儿童”爱心义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贵州省丹寨县杨武镇长青二小的孩子们筹集爱心善款、助力山区乡村教育发展,10月14日至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携手校青志联及4个学院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开展“情满山区,献爱儿童”爱心义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材料学院对媒体宣传、物资购买和义卖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线上和线下多方式、多渠道积极宣传动员,向同学们介绍此次爱心义卖的背景与目的,号召青年学子奉献爱心,关注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成长。同时,邀请专业种花人员对志愿者进行绿植栽种培训,志愿者用小铲子、喷壶等工具,细心种植每一盆绿植,两天内累计种植绿植300余盆,义卖物品包括绿植、鲜花、团扇、文创等物品。

义卖当天,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被造型各异的绿植吸引,纷纷驻足帐篷前。志愿者向同学们细心地讲解爱心义卖活动背景,介绍各类绿植盆栽,讲述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长青二小的故事。过程中,同学们可在特定的纸扇面上留下寄语和彩图,寄语孩子们以学习走出大山,以知识改变命运。本次义卖累计筹款5000元,善款将通过校青志联对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用于筹办留守儿童生日会,帮助孩子们实现生日愿望,并设立“春晖”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以改善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

活动结束后,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柴烨代表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山区留守儿童,向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奉献的爱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相聚千里,暖意不绝,这份蕴藏工大学子祝福的爱心善款深深鼓舞着支教团的每位成员,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巨大的精神源动力,它温暖了大山里的每一颗心灵,滋润着每一块心田。”

“情满山区,献爱儿童”爱心义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隶属材料学院“春晖计划”项目,是学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项目自2020年由材料学院发起,三年内累计募捐善款达两万五千余元。学院计划通过“春晖计划”,为更多偏远地区学校筹集物资和善款,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引导青年学子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

(刘苏婷 黄彦涛/文 徐航 任颖熙/图 朱峰/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