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维护消费权益,‘熠启’共话成长”“3·15” 大学生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王宏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权益保护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第41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维护消费权益,‘熠启’共话成长”“3·15”消费者权益维护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消费维权,‘熠’路同行”权益知识问答活动和“共话权益,‘熠启’成长”专题座谈会两部分组成。在权益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前来参加知识竞答,帐篷前一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同学们在答题箱中随机抽取有关消费知识的题目进行作答,志愿者们则根据抽取的题目向同学们普及有关消费权益保护的知识。勤奋积极的同学们在一道道的题目中收获了趣味与欢笑,更丰富了关于消费权益的知识储备。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学校职工、退休老教师以及外国留学生前来参加。



  3月15日晚,学院于逸夫楼1004举办了“共话权益,‘熠启’成长”专题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及各年级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宏羽向同学们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有关内容,提醒了同学们在消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鼓励学生积极维护自身权益,促进和谐美丽校园的建设。根据提前收集到的问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诸如校园卡补办手续、宿舍设施报修渠道等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系列权益问题的维权渠道。此外,学生代表们纷纷根据自己的校园生活经历和征集到的班内同学的想法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的建议,表达了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待。最后,王宏羽就学生所提问题予以针对性回应,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做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普法教育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个人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服务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