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青春遇见大师”专业赋能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刘开阳 吴泽城    来源:    浏览:    打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青春遇见大师”专业赋能午餐会

为帮助低年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明晰专业特点,强化专业认同,充分利用“生活效能时间段”锤炼学科素养融合,317日中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生校区7号楼沙龙空间举行“青春遇见大师”专业赋能午餐会。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电气工程系主任马铭遥教授,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创新实验21-1班全体同学畅谈专业、共话成长。

午餐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马老师结合近年来学校生动的育人案例,以“专业人才的致胜素养”为赋能主题展开分享,激励同学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做到“三强”,锤炼“六能”。一是强本领,锤炼逻辑思维之能和观点论述之能,在打好学科基础的前提下激发思考,既要将研究“想出来”,也要将结论“讲出来”;二是强配合,锤炼团队协作之能和与人沟通之能,在难解学科瓶颈的荆棘中寻求援手,既要在困难时“勤互助”,也要在配合中“勤协作”;三是强习惯,锤炼时间管理之能和科学强体之能,在攻克学科创新的关山前发展自我,既要在繁忙中“找空闲”,也要在充实中“找益趣”,并鼓励大家踏踏实实地努力,时常总结反思,做一个心胸开阔、品德高尚、拥有大格局的人。学院相关负责人立足学院学科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勉励同学们要争做品德优、素质高、能力强的创新型人才,正视自己,理性思考,合理规划,用昂扬的斗志矢志向学,用豁达的胸怀对待生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并强调了学术诚信、考风考纪、法律素养和网络素养的重要性。

本次“青春遇见大师”专业赋能午餐会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新时代·青年”立志成才育英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落实下沉式服务和贴近式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以碎片化时间或生活效能时间段为纽带,进一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专业指导与有效建议,集中力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