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声动斛兵,奏响青春”美育浸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心灵情操,3月3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5号宿舍楼社区会议室开展美育第一课——“声动斛兵,奏响青春”美育浸润活动。学院美育工作指导老师左能和本科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左能紧扣部分同学审美素养较为薄弱的情况,就学院美育活动方案和“声”动斛兵工作室的运营思路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同学们欣赏了工作室的原创歌曲《拾年·光华》《同一片蓝天》和原创MV《不忘初心(合工大学子献礼二十大)》。艺术歌曲《拾年·光华》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家乡的发展变化,表达了当代青年正值芳华、肩负使命,加速奔跑在民族复兴赛道上的爱国情怀和一腔热血;说唱歌曲《同一片蓝天》以温馨欢快的旋律和富时代感的节奏号召全体工大学子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原创MV《不忘初心(合工大学子献礼二十大)》展现了电气学子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勇拼搏的崇敬之情。作品动听的旋律和优美的意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在分享交流环节,参会学生纷纷进行了才艺展示,并对美育活动开展和网络文化作品产出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左能老师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提升美育素养,为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营造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是学院“声”动斛兵网络文化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对音乐艺术的兴趣,培养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引导学生运用文艺专长塑造美好心灵,创新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