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暨寝室文明卫生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李郁雯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营造安全、卫生、向上的育人氛围,2月27日至3月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年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暨寝室文明卫生专项检查活动。

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爱国卫生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学生共同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校园环境建设人人有责”的理念,组织动员学生主动参与美校园、促健康、树新风等工作。

各年级学生自律委员会、网格长对照学校寝室文明检查标准,开展寝室通风、清除卫生死角,并进行安全隐患摸排,现场督促整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交流寒假收获及开学备考情况,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防范知识,教育同学们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用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加强了寝室文化建设和劳动教育,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响应,纷纷表示将定期清理寝室卫生、营造宜居生活环境,以优秀寝室为榜样,把寝室打造成安全文明和谐成长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