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徐佳    来源:    浏览:    打印

112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1009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从学生乐学、辅学、督学、优学、勤学、导学、评学等方面汇报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培育实施方案》的内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科学成长成才观念,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端正学习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从基础硬件、组织制度、工作开展、执行督查等方面汇报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建设方案》内容,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高专业素养、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与会老师分别就如何激活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的协同育人作用,如何整合资源,深挖学风建设内涵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梳理了学院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针对性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学院院长向念文教授和电工与电子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陈波老师共同为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揭牌。向念文强调,学风建设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支撑,希望以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成立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作风导向,积极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努力构建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服务护学风、以环境育学风、以实绩彰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新格局,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挂牌成立,是学院优良学风培育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的教育延伸作用,不断夯实学生学业厚度、强化学生学业精度、拓展学生学业宽度,全方位为学生学习和发展提供良好平台。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共同为学生学业发展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