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用‘习语金句’觉解绚丽青春”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徐佳 王宏羽    来源:    浏览:    打印

1127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于斛兵报告厅开展“用‘习语金句’觉解绚丽青春”主题党课。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入库专家孔祥彬通过线上方式讲授,学院党校班主任以及发展对象班和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孔祥彬从用人单位HR对毕业生的招聘关注点这一现实课题,引出了“我的大学怎么读——习语金句来指路”论点,随后重点围绕习语金句中的关键词展开论述,在第一篇章关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讲解中鼓励同学们要俯下身子选择苦难,肯吃苦、愿吃苦、能吃苦,不断体会历经高温锻造方能百炼成钢的精髓,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不要“趋易避难”,要善于利用“苟且红利”的观点督促自己多学一步,学深一步。第二篇章紧扣“志气、骨气、底气”引发同学们对人生规划的思考,明白学习是一件延迟满足的事,认识到奋斗不止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日积月累地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篇章中,鼓舞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志,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规范个人品行操守,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在第四篇章围绕“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使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孔祥彬用“立德、慎独、利他、担当、奋斗”五个关键词勉励在场的同学们多关心时事以及身边的人和集体,做好一件件小事,同频共振地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

本次主题党课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是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引经典语录觉解时代之问、青春之问、人生之问,以积跬步以致千里、尽精微而成广博的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