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讲好第二课堂,助力五育并举”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1116日在西二教学楼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交流活动。培训交流会由2022级辅导员老师主讲,他们从建设背景、主要举措、工作成效、系统操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两个课堂”深度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详细解读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必修、选修各模块项目内容及具体实施细则。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暂行办法(修订稿)》分析了学生相应学年内第二课堂“星级”数与百分数之间换算方法、综合测评成绩与第二课堂之间的组成关系;结合《合肥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介绍了应届本科毕业生在研究生推免中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细则,同时讲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步骤,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细致研读《第二课堂教育研究与实践——2022级新生特刊》中各文件、通知的具体内容,明晰了参与第二课堂途径办法,加深了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理解程度,激发了积极投身第二课堂的源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