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礼赞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1日清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青春礼赞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举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3000余人参加活动。

迎着东方的第一缕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以饱满的姿态,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升旗手迎风振臂,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国旗护卫队走向升旗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许乾、钟璐瑶、董磊、陈炳杰四位同学分别代表“理想青年”“担当青年”“吃苦青年”和“奋斗青年”,一同在国旗下向全体同学发出青春倡议——《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许乾同学分享了担任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经历,倡议同学们应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工作岗位上“自找苦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复兴伟大梦想;钟璐瑶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锤炼战斗堡垒作用的故事,号召全体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心怀家国、心系人民、服务社会中奋斗奉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董磊同学讲述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让朝气蓬勃的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学校十佳科创之星陈炳杰同学介绍了自身在科创征途中的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奋斗经历,号召大家用奋斗创写青春故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许乾等四位同学在国旗下发出青春倡议

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先进事迹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丽鹏老师向全体学生作《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总结发言,勉励青年大学生应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镌刻勇担责任的青春本色、培育吃苦耐劳的宝贵品质并擦亮不懈奋斗的靓丽底色。李丽鹏老师号召大家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冲锋在前、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胸怀热血、奋力奔跑;要习得一身长技,施展才干,涵养品德修为,提升素养,不断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培养高尚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在不懈奋斗中努力成长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靓丽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丽鹏作总结发言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在现场合影留念

“青春礼赞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从“见证者”成为“参与者”和“奉献者”,自觉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在祖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