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增强防护意识,守护安全底线”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侯崇琦    来源:    浏览:    打印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1116日在西二教学楼开展“增强防护意识,守护安全底线”安全教育活动。

主讲人从意识形态安全、国家安全、传染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遵纪守法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在意识形态方面,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教育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关注国家大事,时刻关心国家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之志和爱校之情。在国家安全方面,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激励学生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教育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防范并主动制止或者报告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在传染病防控方面,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结合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有效防控各类疾病。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网贷等各类陷阱,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在网络安全方面,教育学生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蚀,坚守网络道德与秩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网络中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最后,结合即将到来的考试周,主讲人带领学生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中考风考纪的相关内容,以实际案例警醒同学们坚守诚信底线,严肃考风考纪,做遵规守纪的大学生。

此次安全教育加深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了解,提升了对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强了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激励学生筑牢防护意识,守护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