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第六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李伟康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优秀创业者进校园”第六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在屯溪路校区学生公寓七号楼大学生成长社区举行,报告会诚邀学校1978级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校友张汉华女士为全校2023届毕业生作职业规划指导交流。

张汉华报告会聚焦如何科学进行职业规划、家庭和事业如何兼顾以及事业、生活和身体健康三个话题开展。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制定明晰且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时,张汉华提到择业一定要进入国家和所学专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要入主流,并建议学生要学会爱上岗位,让工作变成一份事业,用心用情对待。同时,她结合经历感受,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家庭与事业中如何做到平衡以及如何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养成经验,并提倡所有大学生在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要有时间观念,分清事务的轻重缓急,才能有条不紊处理好生活与工作。最后,张汉华给学生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记笔记、定向取得信息、做计划、善总结,坚持读书,活到老,学到老;二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膳食,保证睡眠与体育锻炼,保证良好的免疫力;三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说礼貌话、言谈举止得体、衣着整洁;四是要严于律己,做事认真;五是敢于负责,对企业、团队负责,尤其是对自己负责;六是要善始善终,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此次宣讲内容紧贴学生职业规划实际需求,同学们围绕主讲人提出的问题积极互动。张汉华认真倾听并给予回应,建议同学们要在校园宣讲和企业实习中培养相关领域行业的工作兴趣、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校和在岗都要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规律作息保持体育锻炼,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健康的体魄立足工作岗位。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细了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择业能力。

张汉华,1982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1988年毕业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高电压工程专业。曾在机械部标准化研究所从事包装标准化及标准体系研究;研究生毕业后曾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研究所从事GIS故障检测技术研究及变压器行业技术管理。1992年加盟北京科锐公司,一直从事公司的销售团队建设和管理至退休。

学生社区线下收看会场

张汉华女士与学生交流互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