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熠启”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10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熠启”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交流会,各党支部指导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学习有重点,理论解读拔高度。指导老师带领与会人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为脉络进行了系统学习,对大会主题、伟大变革、理论遵循、使命任务、战略安排、行动纲领、重要保障、时代要求进行了详细讲授,教育引导学生在非凡成就中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实际行动中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理论探索中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个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塑造和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前行动力,凝聚磅礴力量。


交流有特点,互动学习悟深度。会后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心领悟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果融入实践探索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伍钰婷谈到:“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教育学习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更为丰富多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登大平台,作大贡献,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把年华融入中国梦,将岁月染上中国红。”


提升有亮点,微党课上有热度。为固化学习成果,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各支部分别围绕极不平凡的五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之我见”主题微党课。主讲人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讲解,给人以教育和启迪。“微党课”学习也检验了前期个人自学、专题党课和交流学习讨论的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学生党员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本次专题学习会旨在激励学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党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年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