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首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李伟康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优秀创业者进校园”第一期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收听的方式在屯溪路校区学生公寓五号楼大学生成长社区开展,报告会诚邀学校200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储亮先生为全校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创新创业方向的指导交流。

储亮聚焦前期征集到的同学们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问题,以应届毕业生该如何选择创业以及目前大学生创业的大环境与形势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社会如何寻求创业机会,强调大学生创业不能只想能不能赚很多钱,要契合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与国家方针政策同向。基于当今国家社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储亮校友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创业者应该具备的所有素质——号召力、自律性、抗打击、方向感等等。建议同学们未来创业的道路上一定注意并全力解决创业的三大难题“团队、资金、销售”,针对市场客户的关注点“品质、品牌、价格”进行产品规划。接着,储亮校友就“创业如何防雷”这个学生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第二模块,储亮校友就团队建设这个话题进行宣讲,以携程集团四位创始人团队的例子,他谈到团队与群体两个词的差别在于团结与否,一个合格的创业团队的合理构成,创业初期组建创业团队的原则,如何做一个受人欢迎的团队合伙人等等问题,极大地革新了同学们过往对于创业团队的看法和理解,事例详实,理论扎实。最后,储亮校友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合肥市政府对于创新创业类人才的奖励补贴政策。

此次宣讲内容紧贴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实际需求,同学们围绕储亮校友提的创业问题:“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什么素质”“你身边有没有创业成功的案例”等积极互动,储亮校友认真倾听学生的观点和回答并给予细致的回应,建议同学们要在校园宣讲和企业实习中培养创业兴趣、激发创业动机、提升创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规律作息保持锻炼,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健康的体魄开启人生创业就业道路。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应届毕业生明细了未来的就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储亮,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09届毕业生, 安徽科瑞特公司创始人,先后获评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团中央“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十强”,相关创业事迹入选全国“值得大学生创业借鉴的50个创业优秀案例”,获得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青年创业奖,合肥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