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徐佳 王宏羽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6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安徽省政协委员、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以“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题,通过线上的方式讲授党课,学院党校班主任以及发展对象班和积极分子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共分为三个章节。姚跃传以认真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精彩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奇迹”之处,指出学员们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从13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最后,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奋进新征程的真理之光,寄语学员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中追求至善至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专题党课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学院学生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