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义务劳动无私奉献,共建有序美丽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闫志伟、吴泽城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规范校园环境治理,推进大学生劳动教育,11月3日至4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开展了“义务劳动无私奉献,共建有序美丽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非机动车辆停放规整要求、出入通道路面卫生维护等方面展开。在实验室,党员志愿者向广大研究生同学介绍了逸夫楼消防通道因车辆堵塞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生活安全常识、传达车辆摆放须知等行动厚植安全意识。在车辆划分区域,志愿者分组对逸夫楼四周的非机动车进行规划调整,通过整齐摆放已停车辆,积极引导待停车主将车辆移至规定区域等行动彰显党员风采。在出入通道,志愿者拿起扫帚簸箕,对逸夫楼周边公共卫生进行清扫消杀等。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校园安全和卫生是同学们美好生活环境的基础,是同学们积极向上拼搏的后盾,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校园文明创建中来。

美好环境人人营造、人人维护、人人共享,既需要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又需要激发广大师生爱护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的个人意识。通过本次活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党支部向全体同学发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的安全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