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全覆盖开展“熠路同心,家校携手共克时艰”线上家校沟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古越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教育动态和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状况,1026-2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各年级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召开“熠路同心,家校携手共克时艰”家校沟通交流会,学院各年级2000余名家长参会。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家长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现阶段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重点介绍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包括离返校的管理、宿舍区域的管理、教育教学活动的实施、学生健康管理、学校学院关心关爱等,建议家长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增强大局意识,理解支持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坚持每日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状况报告等工作,并向家长普及了疫情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调适方法和学校开展的心理关爱等活动,号召家长关心孩子在线学习情况,督促孩子保持良好作息,勠力同心抗疫,齐心守护彼此,关爱每位学生。

毕业班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着重就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形势、学校的就业政策、学生的专业前景和发展方向、学生的就业去向等进行了介绍,并通过数据对比与资料整理为与会家长客观梳理出学生备战考研与高质量就业的安排与建议;围绕升学、就业,以及学业警示等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耐心分析和解答。

此次线上家长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学院和学生家长的距离,加深了家长对于学校、学生在校生活的了解,增进了家长和老师们的情感交流,发挥了家校共育作用,有利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助力学生健康安全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