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辉熠电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训练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李伟康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训练营学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学员怀着崇敬和敬仰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地给大家再现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壮阔画面。学员们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聆听生动的历史解说,重温了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此次实践活动是训练营一堂别样生动的红色精神教育课,旨在提升训练营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团员的信仰信念,增强对党对团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敢于善于攻坚的革命精神,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的良好团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