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奋斗·青年”主题学习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闫志伟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9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斛兵报告厅举行“奋斗·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论坛,学院党委、团委负责老师,教师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受邀参加论坛,共同谈心得、讲收获、话成长。

论坛伊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为学习论坛致辞。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追求进步中彰显出青春特质,在青春赛道上踔厉奋发,努力答好“领跑题”,交出“高分卷”。他结合“奋斗·青年”主题向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应有信仰、有力量,在坚守理想信念上领跑,二是希望同学们应肯吃苦、肯付出,在提升能力本领上领跑,三是希望同学们应讲道德、讲纪律,在弘扬道德风尚上领跑。

青年教师代表马铭遥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保持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多做青年友,多为青年计,多谋青年事,并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重托,要始终追求进步,思想上要进步,发展上要进步;要始终坚持学习,学习有字之书,更要学习无字之书;要始终保持活力,要有干事创业的志气和攻坚克难的行动。

学院先进团支部负责人张晓曼、青年素质标兵董磊、优秀团支部书记陶耀、优秀团干冯睿、优秀团员张折桂、寒假思政作业获奖代表陈家涛等同学先后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接千载、回望百年、着眼当下、面向未来,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自身工作和学习中。大家认为,作为团学干部,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努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等青春实践活动,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作为团员青年,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矢志砥砺奋斗,争做“五个模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论坛上,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闫志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