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在新时代谱写青年运动的新篇章”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齐梦月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3日至27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67期发展对象班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学李宏塔精神,传承高尚家风”“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三个主题,分批次在主教学楼教室、逸夫楼会议室,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在新时代谱写青年运动的新篇章”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沙龙室里,学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而风华正茂、基业长青,就在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从而得到了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与支持,也深刻感悟到我们一次次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民众一股劲的团结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始终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汲智进取,矢志创新。

教室里,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学习李宏塔校友的优秀事迹、优良作风。精神是历史的升华,历史是精神的展开。同学们在发言间提到最多的是李宏塔先生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是共产党人革命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人。“一根红线系三代,一种家风传初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李宏塔校友是一个优秀的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大钊精神的坚毅,更要学习李家家风的赓续,为社会办实事,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

会议室里,学员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和纪录片《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同学们积极发言,殷切交流,热情讨论,提高了党性修养,深刻理解党、团的密切联系,促进青年预备党员的成长和发展,引导和激励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长在国旗之下,长在春风里,让过往与现在紧密相连,让革命精神融于现在,让红色基因镌刻进血肉,让我们世世代代延续,薪火相传,永不陨灭。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夯实对党认知,拓宽责任意识,深化担当精神,纷纷表示,要深化思想引领,让激情“燃起来”,要服务发展全局,让人生“把好舵”,要竭诚创新求变,让青年“充满电”,要主动谋求突破,让青春“不打烊”,既要勤学有字之书,又要躬身无字之书,有毅力、有定力、有魄力地在新时代谱写青年运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