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杰出校友面对面”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齐梦月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7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德园三楼第一宣讲厅开展“杰出校友面对面”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学院诚邀我校78级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校友张汉华女士为2023届毕业生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张汉华校友结合前期从同学们那里征集到的相关问题,以应届毕业生该如何选择为出发点,首先从时间分配、收入水平、发展路径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选择国企、外企、私企的利与弊,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条件、未来期望等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基于电气相关专业的学生对进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领域的浓厚兴趣,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当前国网、南网的发展现状,对照国网组织机构图,介绍国网各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揭开国网南网的神秘面纱,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选择指明方向。在毕业后的发展路径和发展前景方面,张汉华校友提到所学是为了所做,建议同学们毕业后从事专业相关工作,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扎扎实实的工作并为之坚持。对于少部分毕业后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她分析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建议刚毕业的学生先进入重点企业,重在积累经验,锻炼本领,厚积薄发,找准时机再创业。

此次报告内容紧贴电气学子就业的实际需求,同学们积极互动,围绕进企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如何进行第一份工作的选择、国网电科院和中国电科院的区别等进行提问,张汉华校友皆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以扎实的学识和健康的体魄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