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青春旋律,‘熠’同唱响” 经典爱国歌曲教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左能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唱响爱国主旋律,提升学生艺术素养,6月2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依托“声”动斛兵工作室在屯溪路校区5号宿舍楼学生社区举办“青春旋律,‘熠’同唱响”爱国歌曲教唱活动,学院部分学生文艺骨干参与了活动。

学院美育指导老师左能结合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中国音乐发展历程,为同学们介绍了部分脍炙人口的经典爱国歌曲。她指导大家进行发声练习,并讲解了旋律和节奏等基础乐理知识,同时带领大家掌握了简谱视唱、装饰音演唱等技能,并将同学们分为两个声部,教大家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引导同学们用歌声尽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歌声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大家一同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抒发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中国艺术歌曲教唱活动是学院美育建设品牌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至今,学院先后推出“唱红色旋律,悟百年征程”红歌演唱沙龙、“青春旋律,‘熠’同唱响”经典爱国歌曲教唱等活动,旨在通过音乐教育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各行各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大家用情用心用弘扬主旋律,进一步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