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届“情义留母校,爱心寄山区” 毕业季爱心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先锋力量,传递青春正能量,5月16日-23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情义留母校,爱心寄山区”毕业季爱心传递活动,并将义卖所得的公益资金捐赠给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圆梦贵州省剑河县城关第五小学孩子们的“六一”微心愿。

5月16日,本科生第四、第五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前期宣传;5月18日至20日,本科生第二、第六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前往屯溪路校区学生宿舍二号北楼和九号楼分楼层、点对点回收闲置旧物,并将数千件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完成分类整理和初步估价。

5月21日至22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东风报告厅组织闲置旧物的义卖环节,将物品分品类、分区域摆放整齐。参与义卖的同学热情高涨,只为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多传递一丝温暖,并获得了原创书签作为毕业季纪念。

5月23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剑河分队成员孟铁强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圆梦六一”微心愿认领活动,将所得公益资金五千元全部捐赠给研究生支教团,用以采购山区孩子们的六一心愿物品。孟铁强谈到,感谢母校母院的大力支持,他将用心做好后续工作,将礼物悉数送至孩子们的手中。同时,也会在支教即将结束之际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山区孩子们知识的传授者、心灵的疏导者、梦想的引导者,不负学校的培养,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本次“情义留母校,爱心寄山区”毕业季爱心传递活动是学院持续开展“我为社会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之姿,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