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古越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引导学生在参与、探索、合作中,发现和关爱独特的自我,关爱自身的身心健康,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了5·25心理趣味互动活动和“在爱中与原生家庭共成长”主题心理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校园内开展了心理趣味互动活动,包括“背后传画”“移动乒乓球”和“挤眉弄眼吃饼干”等互动游戏,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项目。游戏在考验同学们肢体协调能力的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思维活跃度和与同伴的默契度。同学们在活动中互相帮助、相互交流、分享快乐,并在合作中增强了团队意识,改善对自己和他人的认知。

晚上19时,“熠”起品书香,“熠”起悟心灵心理读书沙龙活动第二期——“在爱中与原生家庭共成长”在五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齐梓萌、江金栋、李诚、张博喧、彭小雨五位同学分别就《超越原生家庭》《走出原生家庭创伤》《不成熟的父母》《给内心的小孩找个家》《这不是你的错》五本书的读书心得和感悟进行了分享。通过分享,同学们对自我和原生家庭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懂得了自己可以自主独立,自我负责,做原生家庭积极影响的传承者,成为家庭负性影响的终结者,与原生家庭和解,与原生家庭共成长。

本次活动5·25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是学院“‘疫’路同行•为心赋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技能,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和心理韧性,完善心理支持体系,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