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熠启成长”团学骨干能力提升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刘开阳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聚焦保持和增强团支部政治性、先进性,着力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学骨干业务能力。2022年4-5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熠启成长”团学骨干能力提升微论坛,从高质量上好微团课、高品质孵化特色项目、高效能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第四届全省优秀微团课一等奖获得者胡浩文为2021级各团支部委员带来《中国青年的觉醒》微团课示范课,他从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再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多次引用抗日英雄故事和革命事迹,深入浅出,细细讲解,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生动形象的将中国青年承载着国家民族的希望,用一生的奋斗唤醒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觉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行讲解透彻。并就如何提升团课吸引力感染力,创新团课主题策划、内容设计等关键点给出合理化建议,针对团支书在准备和开展团课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难题与困惑进行细致解答,为高质量团课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立项学校团支部特色项目的3位团支部书记分别带来《“奋斗·青春”——项目化推进团支部建设》《共青团简史之我见--特色化上好微团课》《加强学风建设,助力成长成才》的分享交流。机器人19-1班团支书陈露聚焦团支部特色项目立项内容,详细阐述了项目立意、项目实施和项目成果凝练的思路及过程。自动化19-2班团支书伍钰婷在分享中,针对党团支部共建的建设理念,提出团支部建设新思路,并就如何提升团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给出建议。机器人20-1班团支书陶耀通过展示所在团支部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就如何创新活动内容及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校“十佳团支书”获得者王子怡、“十佳学生干部”获得者刘小通两位同学聚焦班团一体化建设做专题分享。王子怡从如何培育五四红旗团支部引入,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在班级建设中发挥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提高团支部委员和班级委员的内生动力、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给出建议。刘小通聚焦班级向上向善发展,以“创新型”班级文化建设方案为例,立足党团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展开系统性地分享,为“班团一体化”建设模式的推进提供方案供给。

本次“熠启成长”团学骨干能力提升微论坛是学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深入推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骨干的队伍建设,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团支部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让基层团支部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