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宁国新村社区十二月系列科学小实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李伟康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践行青年志愿者服务人民的宗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通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让已是寒冬的十二月充满温暖。

12月5日,阳光社宁国新村志愿者前往宁国新村社区活动中心为老年人开展防诈骗活动,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老人们了解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学会了如何应对诈骗的方法,提高了防诈骗意识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12月19日,为了迎接冬至,阳光社宁国新村志愿者与社区党委一起开展了“‘串’承文化,情暖冬至“的制作糖葫芦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水果分类后,协助社工制作糖浆,并将锡纸铺在桌上,抹上橄榄油,等待着小朋友的到来,随着脚步声走近,小朋友天真的笑脸映入眼帘,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糖葫芦的美味,志愿者们引导他们有序坐好,并让小朋友挑选自己喜爱的水果串好,接着志愿者们便为小朋友们制作糖葫芦,小朋友们拿到了自己专属的糖葫芦,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甜滋滋的糖葫芦不仅满足了他们的嘴巴,也甜到了他们的心头,志愿者们听着小朋友的笑声,即使身处冬至,内心也是暖洋洋的。

12月26日,志愿者们前往宁国新村给小朋友们进行趣味小实验志愿活动,活动内容有第一个小实验,利用鸡蛋在盐水中浮起,在水中浸没的实验现象,给小朋友讲解在不同密度的液体中物体所受浮力不同的原理;第二个小实验,利用两个大小不同的气球在传输气体时小气球会自动把气体传输给大气球的奇妙实验,给小朋友讲解了气体流动以及气压的一般规律;第三个,进行了折纸手工教学,小朋友都带着自己折好的小动物心满意足地结束了本次科学小实验活动。

十二月虽寒,电气学院的志愿者却能温暖到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