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读一本好书,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王宏羽 董磊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让党员从书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修养,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12月31日举办主题为“读一本好书,学百年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选集》《百年党史关键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本本红色经典,以鲜明的感染力启迪着大家的心灵,引起支部全体党员的共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督促着我砥砺前行。”周雅雯同志在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感慨道,“总书记胸怀理想、执着追求,忧民之苦、感时之艰。七年的知青岁月,铸就了总书记坚韧不拔、卓尔不群的领袖魅力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李儒州同志在分享《百年党史关键词》时说:“百年党史,一百个关键词。它解读的不仅仅是关键词背后特定的历史背景,更有当下的现实意义,引发了我对党的历史上这些重大方针政策的思考。”董磊同志在分享《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时畅谈了读书的益处:“书中的名言典故使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在反复品味总书记用典中,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表示,此次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分享心得体会的形式,激发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红色文化的学习热情,厚植了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坚持将红色读书计划作为支部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鼓励全体成员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通过撰写书评、交流感悟等方式,形成了优良的读书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