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学生党员赴蜀山烈士陵园开展“迎百年建党,祭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3月21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开展“迎百年建党,祭烈士英魂”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庄严肃穆的蜀山烈士陵园,在悼念广场,共同瞻仰“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支部书记王瑞同志、楼奕轩同志和支部副书记宋福靖同志、刘瑜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成员共同奏唱国歌,肃立默哀并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深深的哀思。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分北馆、南馆共四个展厅,记录了自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江淮英雄儿女的光辉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行行凝重的文字,深情诉说着革命先烈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激励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自觉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党员的光荣使命。

全体党员在活动中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深刻体会到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乐于奉献、始终为民的宗旨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做出的庄重承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