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4月2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了“找到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讲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艳担任主讲人,电气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从什么是成熟的爱情、爱情地图、男女性心理差异、爱的能力、性心理困扰五部分展开。李艳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埃里克森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斯腾伯格爱情三元论等理论知识,引导同学们追求健康、成熟的爱;通过介绍原生家庭对于择偶需求的影响,使同学们加强了对亲子关系的科学认识,提高应对原生家庭负面影响的能力;通过对男女生性心理差异的分析,鼓励学生培养“双性特征”,在爱情里提升自己的理解共情能力。讲座还结合真实咨询案例,强调同学们要加强“爱的能力”,学会保护好自己,坚持自尊自爱,正确对待性心理问题。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大学生对性与爱情的认知,有利于学生科学认识自我发展,加强心理素质培养,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增进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