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自律人生,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陈紫燕/文 陈紫燕/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学生国庆假期生活,合理规划大学时间,10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楼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举办“自律人生,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由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陈紫燕老师带领,活动以“培养自律品质”为出发点,通过“自律游戏测试”引出学生沉迷网络影响自控力的话题,延伸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不自律小事件,并根据团体成员对不自律事件的分析,向同学们阐释“什么是自律”,给出自律的定义。随后,在“装满东西的杯子”活动中,团体领导者充分利用团辅室的资源,引导成员发散思维,头脑风暴,合理安排可继续放入杯子的其他物品。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规划时间,团体领导者通过“时间四象限法则”向团体成员举例“重要紧急”、“不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重要不紧急”四种情况下应如何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活动最后,团体领导者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案例解答团体成员提出的问题。

“自律人生,为心赋能”团体心理辅导是学院“培育心品质,绽放心力量”积极心理学系列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体验情绪,结合讨论审视自我,指引学生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提升自我控制能力,充实大学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