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礼祖国”最美诗词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尹佳婧 钱鹏翔/文 吕昊波/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生宿舍2号楼社区沙龙空间开展了爱国主题诗词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的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共有“爱国歌曲我来听”“诗词接龙大战”“爱国诗词我来诵”“爱国知识问答”“青年爱国宣誓”五个环节。活动开场以一首爱国主义歌曲《有我》展开,同学们相聚于学生社区,陶醉在动人的声音和激昂的旋律中,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是爱国诗句接龙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此起彼伏的诗词中感受文化自信;在诗歌朗诵环节中,同学们激昂热情的朗诵声声入耳,只听《南园十三首》中“男儿何不带吴钩”的报国之志,只听《沁园春·长沙》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言壮语,还有那《囚歌》中“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的毅然决然……同学们声情并茂,展现出了深厚的诗歌功底和爱国情怀;在爱国知识竞答中,大家踊跃回答,激烈讨论,增长了爱国常识;最后,全体青年起立宣誓,向党和国家表达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本次爱国诗词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认同,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