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聆使者”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心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陈紫燕/文 黄进/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心聆使者”成长训练营启动仪式暨心理工作研讨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陈紫燕介绍了“心聆使者”成长训练营的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训练营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与考核方式。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尹佳婧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能够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迎接培训任务,在培训中获得成长。在交流研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工作难点,陈紫燕结合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内容向同学们分享工作经验,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对参加本期训练营的心理委员表示欢迎,并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难点强调:“学习心理知识能够帮助我们自身获得成长,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我要学,我要成长’,而不是被动接受知识。”蔡伟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自身成长、助人自助、开展班级工作等角度向心理委员分享了学习心理知识的意义和感悟。她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要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作用,定期向学院反馈学生心理状态,及时汇报学生心理危机情况。最后,她呼吁全体同学要在本次训练营中合理利用资源,不断促进自身进步,实现“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危机干预”“朋辈心理辅导”“心理实践技能”的全方位提升。

“心聆使者”成长训练营是该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一,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等环节,加强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骨干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帮扶作用,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