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欢度国庆,喜迎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陈紫燕 孟晨曦/文 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10月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紫笛社赴万寿老年公寓开展“喜迎国庆,暖心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搀扶老人们前往汇演场地,同时了解老人的近期生活动态,分享生活趣事。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铿锵有力、饱含热情地朗诵诗歌《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表达了期盼长辈生活幸福、身体安康的真诚祝愿。在原创反诈小品《防不胜防》中,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主人公段阿姨因轻信“熟人”而掉入网络诈骗的深渊之中,在欢快的氛围中为老人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节目表演也在老人们热烈的鼓掌声中缓缓落幕。

红色经典世代传唱,敬老美德历久弥新。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增强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