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青春献礼,共庆华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陈凤舞/文 岳丹 俞沐澜/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10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青春献礼,共庆华诞”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与会全体成员高唱国歌,注视着屏幕中的国旗冉冉升起,他们用满是朝气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随后,付一郎等4位同学为祖国母亲带来了别样的生日礼物,他们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朗诵了《中华诵》,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敬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与会全体成员不自觉地挥舞起了手中的国旗,集体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深情告白。活动最后,与会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等小影片构成,用‘我’的故事、‘我’的经历、‘我’的感动向祖国表白”。近2个小时的观影,以视觉的震撼冲击再次燃起了中华儿女对新中国七十多年发展的由衷赞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为新中国七十多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明确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