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春风工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周晓柳/文 左旭/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1号宿舍楼学生社区会议室开展“春风工程”座谈会,学院政工干部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学院层面的各类资助项目,鼓励同学们丰富自我,提升能力,积极申报,自立自强;其后,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分别从个人目前学习生活情况、个人受助感想、个人未来规划以及对资助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展开,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点滴。而后,由辅导员老师带领与会代表共同学习“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的事迹材料,通过朋辈事迹分享,激活学生身边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自主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订立发展目标。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为学生代表颁发“春风工程”暖心寄语并向受助学生代表提出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自信激昂青春,彰显青春本色;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奋斗回报青春,谱写青春华彩;三是希望同学们以远志挥洒青春,担当青春责任!

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将精准性资助与发展性资助相结合,利用座谈会、主题班会、进宿舍等多种形式贴近学生、聆听学生、激励学生,从学生需求出发,全力守护学生成长。

(周晓柳/文 左旭/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