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社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2号学生生活成长社区组织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卷)专题学习社区沙龙活动。

会上,同学们集中收看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大学生的生动故事中深刻体会立志修德立身与提高本领才干的意义;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学调研考察时与青年的谈心谈话、回信寄语等内容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情、报国情与爱校荣校情怀,也激励了同学们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学习、奉献力量。集中学习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展开个人分享,纷纷表达自己的见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0级创新实验班苟艺辉同学结合自身学生会工作谈到“通过此次学习,我对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发挥好学生组织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树大德的旗帜与桥梁作用,把学生活动办得更有深度和更有意义。”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是机械工程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曾辉/文 郑涛/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