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简历制作创新创意大赛暨《就业指导》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丁玲 张启民/文 丁玲/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0日19时,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22简历制作创新创意大赛暨《就业指导》实践教育”活动于线上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企业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燕志强莅临指导,学院2019级学生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燕志强老师首先高屋建瓴地提出简历制作的三个底层问题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简历的作用,简历给谁看,简历中什么内容最能代表自己”。随后,燕老师对参与本次简历创新设计制作大赛决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尤其针对实际简历投递的三个阶段“海投、精准投递和推荐投递”着重介绍,并详细说明了不同阶段对于简历制作侧重点的要求,强调三者关系是个人求职需求与企业招聘要求之间的统一。最后,2019级思想政治辅导员丁玲老师结合企业HR的评语指出BIT行为面试法和人才画像等方法,强调文字语言简练自信,行动语言积极主动。丁老师以事在人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等寄语赠予学生共勉。

本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与公司HR面对面交流锻炼机械学子就业、创业、择业的能力,在简历设计制作中培养创新思维,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贡献机械力量。

(丁玲 张启民/文 丁玲/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