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追星星的人”二课户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周晓柳/文 徐嘉浩/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了让学生走出宿舍,多维度体验第二课堂活动的魅力,5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西操场开展了“追星星的人”二课户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二课知识问答”“超越不开心”“天下无诈”“校园灯谜”四个部分组成。在“二课知识问答”环节,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需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并随机抽取“二课知识小卡片”,回答关于二课的构成、如何“摘星”等小问题,帮助同学加深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了解;在“超越不开心”环节,同学们通过打假人、踩气球等方式发泄内心负性情绪,并通过在情绪墙上留言的形式,真实表达自己的情绪。同学们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在留言板上互动,给予对方鼓励或建议;在“天下无诈”环节,同学们体验了根据真实电信诈骗案例改编的卡片提示小游戏,通过多轮“电信诈骗”后同学们完成该游戏环节,并且将自己对于该游戏的心得体验结合同学们自己创作的反诈标语制作成了校园反诈墙,也让同学们深层次认识诈骗手段的共性,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与思考;在“校园灯谜”环节,同学们根据学校标志性建筑或事物设计灯谜,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产出了“千万好文一屋藏,博古通今众人览(图书馆)”“饥肠辘辘黄昏后(黑天鹅)”“水映古时月,浣纱绿潭边(励人湖)”等30余组谜题与谜底。

本次“追星星的人”二课户外体验活动将二课认知与心理情绪疏导、反电信诈骗宣传以及爱校荣校意识培养相结合,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重要性的认识,并且点燃了同学们“追星星”的热情与决心,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成长与发展方向。

(周晓柳/文 徐嘉浩/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