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田崇浩 尹佳婧/文 田崇浩/图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推进高质量就业,机械工程学院本学期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工作。

  3月至4月初,根据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计划,毕业班辅导员完成未就业学生“一对一”谈话190余人次,做好“一人一档”,对就业困难学生及时帮扶。此外,通过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就业志愿者计划等精准摸排,为未就业学生理清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学院还通过学生就业意向调研、企业定向沟通、简历精准推送等,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4月8日,毕业班开展了就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总结了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各位就业工作助理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结合“一对一”谈话情况,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了逐一分析,采用“1+n”的形式进行有计划的帮扶,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

  4月12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第一宣讲厅安排了5场线上线下“精准就业”双选会。学院层面积极宣传推动,辅导员和未就业学生全员参与。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10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签约意向。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将继续运用互联网新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同时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