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梦想助推工作站”启动仪式暨学业帮扶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陈凤舞/文 文煜/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年级短缺学分学生的学业帮扶指导和教育管理,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学业困难学生成长助推工作站”(简称“梦想助推工作站”)。4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学生社区会议室召开了“梦想助推工作站”启动仪式暨学业帮扶指导座谈会,2021级相关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年级辅导员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梦想助推工作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管理办法对“梦想助推工作站”的组建宗旨、组织管理机构、成长助推计划、考核评价等相关内容作了明确要求,要求站内学生需要严格落实上课前排听课制度、晚自习期间不留寝、定期参与“一对一”学业咨询辅导、按时参加站内“一对多”学业辅导或座谈交流、积极参与“一帮一”学习共同体助力活动等。随后,与会新生逐个就大学入学以来的学业困惑、学习状态以及学业情况等做了个人分析和反馈。年级辅导员就与会同学在学习方面的一些不恰当的认识和学习方法等共性问题给予纠正和指导,并建议同学们要养成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及时做好课后巩固复习,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该工作站对符合进站要求的学生实行动态管理,设立指导组、辅导组、虚拟班三级组织管理机构,参照学院本科生纵向党支部组建模式,以30人为单位组建虚拟班级。工作站将整合学习资源,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长班主任、学生骨干和家长的共同作用,实施“青春追梦圆梦计划”,促进学业困难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改善学业状况,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