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读懂中国”主题专访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尹佳婧/文 尹佳婧/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根据校关工委统筹部署,机械工程学院近期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4月13日下午,学院辅导员尹佳婧带领学生刘雅、陈起越采访了全国技术产品文件标委会和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标委会专家、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理事长李学京教授。

  本次采访在线上进行。李学京教授从“得标准者得天下”的观点出发,阐述了制定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的战略意义。随后分享了制定工程图学标准的详细背景和曲折历史,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教书匠到工程图学标准制定者的身份转变过程和带领“工程制图”走向标准化之路的发展历程。李学京教授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图学标准制定工作,并积极向全国宣讲国际国内图学标准化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与李教授交谈之后,大家感触颇多,老一辈的工图人用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责任和追求撑起了一个领域的脊梁,将有限的个人价值奉献到无限的为国家为人民奋斗当中,值得每一位青年学子学习。

  通过此次专访,青年学子们领略到前辈的人格魅力,坚定了赓续榜样力量、书写时代篇章的信念和信心。李学京教授希望机械学子继续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