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系列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陈凤舞/文 各班级班长/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在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下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引导主题教育活动。

3月26日至4月1日,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累计组织班会15场,覆盖全体新生;班会上辅导员老师针对大学生群体高发的冒充客服、网络购物、冒充好友等8类典型电信诈骗案件的基本常见作案套路、诈骗手法等进行了简单分析讲解,并结合身边相关诈骗案例的复盘反思进一步引导年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

3月26日至4月1日,学院政工干部进一步组织年级全体学生骨干深入班级学生寝室,开展防范诈骗寝室宣传引导教育并分发宣传折页,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各寝室对宣传折页进行了集中张贴宣传,以期通过持续的宣传引导教育使得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持续推进。

4月2日,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平台宣传接力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群体关注度相对较高的QQ平台,实现电信诈骗防范宣传“链条式”推进,“螺旋式”覆盖教育,进一步确保学生群体宣传引导教育全覆盖。活动当天参与接力的老师、学生QQ空间累计阅读人次达3000多人次。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教育工作,新学期开学初学院积极利用院新媒体工作平台推送了《开学防骗第一课》主题推文,录制并在全院范围内分享了机械工程学院“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短视频”。学院旨在通过全方位的宣传引导教育帮助学生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相关防范技能,进一步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危害性,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的反诈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