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影过心晴”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陈紫燕 刘敬旭/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苹果心理协会/图 蔡伟伟/审核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丰富在校青年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整体心理素质,3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生社区开展“影过心晴”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活动前,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老师陈紫燕简单介绍本次主题心理沙龙的活动内容,阐释活动意义。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起观看曾获奥斯卡奖项的国外电影——《绿皮书》,短短的一部电影讲述的是一段旅途,两种人生,保镖托尼被聘用为世界上优秀的古典钢琴家唐开车,钢琴家需要从纽约开始举办巡回演奏,两位主角在旅途中的小故事使得双方逐渐互相理解,改变观念,打破刻板印象,消除种族偏见,学会互相体谅,让人十分感动。两人之间一段跨越种族的友谊故事让同学们感触良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感想。

“影过心晴”主题心理沙龙活动以电影为媒介,引发青年学生对友情、成长等问题的思考,分享自己的收获与见解,启迪心灵,开阔视野,获取人生智慧,探索外在与内在的世界。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心理知识,抒发心理感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寻找更好的自己。